九道

随时准备跑路

【喻黄】雨滴,阳光,和晚霞

*睡前激情短打

*看了 @adonis元宝子 太太的图产生的脑洞,校园AU,不虐的(我斗胆艾特)

*写得很烂但是还是要努力写完系列









是雨天。


黄少天从单元楼里冲出,雨滴落在扬起的校服衣角,洇出不明显的水痕,白色帆布鞋踩到一个浅浅的水洼,细小的泥点出现在鞋面。黄少天顾不得这么多。快迟到了。

他探头探脑出现在教室后门的时候教室里已经充满了早读声音,英语老师刚刚转身从前门离开。黄少天偷偷出了一口气,接着轻手轻脚走到自己座位上——倒数第二排——尽量不被人发现。虽然迟到不是第一回,高三的学生也不会多分出心来理会别的小事,但黄少天还是觉得心虚。

被喻文州看了一眼,更觉得心虚了。

“文州,早上好啊。”黄少天笑容灿烂。

喻文州只是淡淡笑笑:“早上好。下次不要那么晚睡了,我给你留了早饭。”

黄少天心情更加灿烂:“谢谢文州,你真的很好。”

喻文州不再多说什么,低头接着背单词。黄少天也很有默契转头做自己的事。

喻文州在黄少天出现在后门的时候就发现他了。没有原因。大概是相处一千多天的默契吧。


高一刚入校,教室里的新生都带着对新生活的期待和兴奋,叽叽喳喳的全是聊天的声音,喻文州安静坐在角落看书。突然一个人和他说话,声音带着笑意:“同学你好呀,你旁边有人吗?”

喻文州抬头,一个男生看着他,笑容俏皮可爱,眼睛里仿佛有光芒。

男生又说道:“我叫黄少天,可以坐你旁边吗?”

喻文州点点头:“喻文州。”

这就是交换名字了。

如果说喻文州是温柔的雨天,那黄少天就是春天阳光温暖,微风不燥的晴天。黄少天像是一束阳光,直直的照进喻文州平淡无奇的生活,给他注入活水。

喻文州回忆起来,初见那天,下了半个月的雨停了,阳光烘干了被雨水过度浇灌的一切。

他们在教室里一起学习,回答不出问题时偷偷给对方提示;趴在同一张桌子上午睡,醒来时看到的是对方的脸;校运会的时候黄少天把躲在教室里看书的喻文州拉出来满操场跑,张口闭口喻文州;他们躺在草地上看天空,享受阳光和微风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话题转到同学们最近的八卦,谁和谁在一起了,一班的班长好像喜欢三班的数学课代表,那个谁和那个谁分手了闹得人尽皆知……黄少天小心翼翼,又状似不经意的说:“喻文州,你这个班长,有喜欢的课代表吗?”

英语课代表问完之后马上闭上眼睛,好像看不见了就听不到了一样。

喻文州当时似是而非的说:“你说呢,少天?”


其实心动是很难说清楚的,也许是一瞬间,又可能是无数个小细节叠加在一起,突然某一刻烟花爆炸一样展现在你面前,让人猝不及防。

黄少天第一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是在高二暑假。他以“和学霸班长一起学习相互促进”为由拒绝了家里人报的补习班,天天逃到喻文州家里吹空调。

那天是黄少天生日,在家简单吃了碗长寿面就到了喻文州家里。两个人一起做了一个非常失败却极难忘记的生日蛋糕,最后演变成在厨房里非常幼稚的打闹,不知谁绊了谁一下,黄少天反应不及,直直倒向墙壁,喻文州及时出手垫在后面,重心不稳,两个人交叠在一起。

呼吸清晰可辨。

黄少天心如擂鼓,大脑当机,喻文州温热的呼吸就在耳边,贴在一起的身体让他能清楚感受到身上这人的心跳和体温。

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烧,不知道怎么办。很快喻文州就反应过来,从他身上离开,又问他有没有事,神色如常。黄少天突然回神,有些莫名的慌张,他不想被喻文州发现自己脸红,侧过头说没事。

喻文州觉得有些奇怪,缺也没多问。这件事就普通的过去了。

可是从那天之后,黄少天像是顿悟了一样,脑海里倒带出许多他和喻文州相处的点点滴滴,喝过的同一瓶水,阳光下的侧脸,微笑的嘴角和眯起来的眼睛,某天午睡醒来发现二人离得极近,放学时喻文州拉着他的手跑出学校去赶公交,十指交缠……

所以后来有一天,黄少天想知道喻文州的心意,却没想到对方把这个问题抛给了自己。

黄少天瘪了瘪嘴,选择用作业和试卷逃避这个问题。


“喻文州这次模考又是第一,好厉害。”

“啧黄少天英语怎么考出来的,这么高分。”

“唉我比上次少了十分……能不能上线都是个问题”

“随便他俩谁跟我换一下脑子我就不愁了……”

黄少天没有理会自习课上同学的窃窃私语,看了一下手里的院校资料,转过头问喻文州:“文州,你有想好什么学校什么专业吗?”

喻文州顿了一下,停笔看着黄少天:“A大建筑系。少天呢?外语吗?”

“应该是吧……我好像英语还可以,读语言我没意见。”

喻文州笑起来:“不要应该,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去读啊。”

黄少天默默低头,有些沮丧的想:我喜欢的,是你啊……A大外院,好像有点难……

“可是我想和你一个大学啊。但是现在对于我来说,A大有点高度……”黄少天声音闷闷的,像是耷拉着耳朵的小猫咪,喻文州突然想到。

他又安慰黄少天:“还有一个多月,不到最后不要放弃。我们还有希望啊。”说着伸手摸了摸旁边人的头发。

猫尾巴一下子翘起来了。

我们?!

黄少天突然有了信心,不管怎么样,为了他和喻文州,一定要拼尽全力!

就在高考之后吧,无论是什么结果,都要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他,不能留遗憾!

那之后的一个多月里,黄少天像是上足了发条,从睁眼到睡前,几乎一刻不停的学习、做题,习题集和试卷组成了阶梯,让他一步一步的靠近喻文州,靠近未来。


知道录取通知那天,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桂林撒野。

两个人在高考之后逃离了大都市,去旅游城市呼吸新鲜空气,四处游山玩水。

那是傍晚,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外面走了一圈,精疲力尽回民宿休息,喻文州先去洗澡换衣服,黄少天躺在床上挺尸。

翻了个身看了一眼手机,突然想到今天就能出录取结果了。黄少天倏的一下坐起来,心砰砰跳,迅速打开电脑,进入教育局的网站,却在选择登录的时候犹豫了。

万一,结果不是我想要的呢?

他想不好,这时喻文州从浴室出来,一边走一边擦头发,他注意到房间里的另外一个人:“少天?”

喻文州走过去:“怎么了?”

黄少天有些紧张:“能查录取结果了。”

喻文州了然,“少天是在紧张吗?”他看到屏幕显示,走过去从后面把手搭在黄少天放在鼠标的手上。

黄少天看着他,手背上是喻文州的手,因为刚刚洗过澡,体温略高,皮肤还带着一点湿润,沐浴露的味道从后面传来。

突然就定了心。

点击。

黄少天惊喜的看着录取结果,下一秒就站起来抱住了喻文州,因为动作太大有些可笑的倒在床上。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身上,已经不管不顾了。

“喻文州,我被录取了!!我能和你进同一所大学了!!”

他把头埋在喻文州颈间,说话时嘴唇轻触到皮肤。

喻文州笑起来,抬手拍了拍黄少天。

黄少天爬起来。整个人罩在喻文州身上,看着他,眼眶泛红。

二人静静对视一阵。

一直担心的事突然有了结果,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,黄少天这会有些不知所措,又猛地想起几个月前自己的决定……

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,鼓起勇气:“喻文州,我……”

“嘘,”喻文州打断了他,“我知道的。”

“我知道的,黄少天喜欢喻文州。”

黄少天又红了眼睛。

“现在喻文州要告诉你,喻文州也喜欢黄少天。”

喻文州微微抬起身,把人搂住,在嘴唇上轻轻落下一个吻,一触即离。

他看着黄少天,眼神极其温柔,黄少天几乎要溺死在这样的眼神中了。他闭了闭眼,又回吻过去。

窗外是铺天盖地的晚霞,颜色像是宇宙深处的星云,室内是两个相爱的人在拥抱亲吻。


评论

热度(35)